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听取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持续整改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22]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陈芹 图徐杰  阅读:


9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听取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持续整改落实情况时的讲话。党委书记刘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学习。

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8月18日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作的《在听取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持续整改落实情况时的讲话》。

校长蒋昌波结合学校在巡视整改中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长期整改、持续整改,抓好巡视滚动整改;针对已整改的问题,要加强自查自纠,做到举一反三,坚决防止反弹,避免再次发生,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上下左右联动,增强整改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新官理旧账”,认真研判,找出症结,对症下药,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刘望系统梳理总结了近两年来学校接受省委巡视和巡视整改评估的持续整改情况,对正在整改的5个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就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讲话精神,抓好持续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沈晓明书记讲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常态长效推进,久久为功推动整改彻底到位、不留尾巴。二是要全面系统推进。全校上下要按照“地毯式”整改、滚动整改、同类同改的要求,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在发力,全面梳理、强化整改,举一反三、未巡先改,系统集成、联动整改,新旧(官)衔接、接力整改,完善机制、彻底整改,推动巡视整改系统改、滚动改、持续改。三是进一步压实职能职责。抓好巡视滚动整改,党委是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党委带头、领导示范,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系统谋划,挂图作战,层层传导压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发扬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日常监督和统筹督促,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工作。

刘望强调,巡视整改是检验被巡视党组织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校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系统、有力有序推进巡视整改,以巡视整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巡察督查办公室、人事处、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旁听。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