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媒体工大 返回 >>

[株洲晚报]湖工大启动“校友导师计划”校友做编外教师,一对一带徒培养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本报讯 (记者 何春林 通讯员 罗咸辉)回报母校的方式有很多种,很多人选择捐款,湖南工业大学(下简称湖工大)的这十名毕业生,则是选择成为学校的编外老师,帮助学校一起辅导学生。原来是该校启动了“校友导师计划”,首批十名毕业生成为学生导师。接下来,该校还将邀请不同领域内的校友担任“校友导师”,指导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

湖工大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说,很多大学生进入高校后,往往没有清晰的职业规划,从而虚度了时光。启动“校友导师计划”的目的就是希望采用一种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明确职业发展目标。

记者了解到,这些“校友导师”来自政府、银行、证券、基金、咨询、实业等不同领域。比如第一批十名“校友导师”包括湖南日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洪亮、华为总部学习设计经理周静、浙江海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定山、湖南庞大贝宁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艳等。

据了解,目前商学院已聘请10名优秀校友代表担任首批“校友导师”,19名不同年级、专业的在校学生经个人自主申报并审核后,按照专业、职业、地域等特征与导师双向互选,结为“师徒”,形成“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多种结对形式。“校友导师”主要对在校生从工作、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沟通和指导,直到学生毕业。

“我会给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创业经验,让他们少走弯路。”校友导师甘艳说,她已经和两名在校生结对,分别是一名研究生和一名本科生。目前,她已经为这两名学生在公司提供了实习机会。“我想要培养他们成为公司骨干。”

上述负责人说,目前该计划仅在商学院实行,有想法的学生大家可以向学校提出申报,与导师进行双向互选。学校将邀请这些校友导师定期组织师生见面会、交流会、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与学生分享职场经验和人生感悟,指导学生的成长和职业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