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媒体工大 返回 >>

【株洲晚报】卢正雨:想成为下一个“喜剧之王”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昨天下午,集编、导、演于一身的青年导演卢正雨带着他独自完成的首部大荧幕电影《绝世高手》宣传片来到了母校湖南工业大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电影之路。本报受邀采访了这位从株洲走出去的新锐导演。

让范伟演艺伎 范伟看到剧本后爽快答应

株洲晚报(简称晚报):《绝世高手》讲了一个什么故事?什么时候上映?

卢正雨(下简称卢):《绝世高手》讲的是发生在堕落街的一个故事。剧情不能多讲,片子目前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进入今年贺岁档,计划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全国公映闹新春。

晚报:《绝世高手》演员除了你之外,还邀请了范伟、郭采洁、歌手黄龄、日本影星仓田保昭等,可以简单讲讲他们的角色吗?

卢:角色设置就是要将这些演员身上不一样的东西呈现出来,这些演员的形象与大家熟知的形象有点风马牛不相及,但“笑果”却超强。比如范伟老师饰演一名艺伎,身材娇小的郭采洁则是一名“猛女”,我是猛女的男友。曾出演《精武英雄》等作品的老牌日本动作明星仓田保昭自称“快刀高手”,作为功夫高手,这部电影里却没有展现功夫手段。

晚报:当初为什么会想到选择范伟老师来参演呢?

卢:说实话,我开始也有压力,觉得让范伟老师饰演一名艺伎有点不可能。不过,剧本送到他手中后,他爽快地答应了,并且表示很喜欢这个角色,虽然很夸张但也很现实。

晚报:屏幕上,范伟老师总能让人捧腹大笑,生活中他是什么样的人?

卢:范老师是处女座,对事情要求很严谨,我们经常会在剧组里就一个镜头互相切磋较真。《绝世高手》里有一句台词,范伟老师觉得要娓娓道来,我觉得在15秒钟说完这句话更有效果。两个人各自坚持了蛮久,最后以拍成后的效果好坏取舍。

回株洲的感觉真好

晚报:毕业十年了,这次回到株洲感觉如何?

卢:回家的感觉真好。其实,我之前回过一次母校,只是因为没有作品,不好意思打扰大家,所以一个人独自在校园里逛了许久。

晚报:可以简单说说你此次的行程吗?

卢:我去了大学住的宿舍,寻找自己的青春,并且在里面吃了火锅。然后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自己的新电影《绝世高手》。

晚报:宿舍变样了吗?

卢:男生宿舍还是那股熟悉的味道(大笑)。印象最深的就是走廊上挂着的衣服裤子,要进去宿舍必须得在悬挂着的衣服裤子下穿过。看到校园小树林的树都变成了大树,才意识到自己毕业十年了。

拍电影就是筑梦

晚报:大学时期因为爱好拍短剧,毕业后为生活所迫成为上班一族,再之后又毅然辞职拍电影……回到母校,有什么话想对学弟学妹讲?

卢:生活确实很奇妙。我只是想说,那些你曾认为遥不可及的事情,其实只要努力,就可能会实现。就好像周星驰以前只是活在我的电影里,我现在也想成为下一个“喜剧之王”。

晚报:非科班出身、80后、新锐、北漂……这一路走来,你有什么感想?

卢:创作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现实也是考验。比如说,《绝世高手》的剧本前前后后构思了三年。期间,自己不断推翻之前的剧本,重新再来。实际上,电影有时候不仅仅是电影,还是梦想的载体,是一段时光的复制,有梦想的人生才有意思。

与周星驰合作很美妙

晚报:众所周知,周星驰对合作伙伴十分挑剔,你为什么能够得到周星驰的赏识?

卢:星爷为什么邀请我,这个应该是他来回答,我也一直没有问过他,我只是觉得很幸运。或许是之前拍的一些无厘头风格和戏剧天分很对星爷的胃口,也许是当年的那段短片打动了星爷。

晚报:和周星驰合作是一种什么感觉?

卢:感受很美妙,很奇幻。第一次见周星驰是2007年12月份的一期《鲁豫有约》节目。我拍了一个4分钟的短片《我们的故事》送给了他。当时,我将这部短片的DVD和自己的一些作品送给了周星驰。几天后,我接到了周星驰助理的电话。我记得那句话:“周先生觉得你的片子不错,希望以后有机会合作”。

晚报:在娱乐圈,有人戏称你是周星驰背后的男人,你怎么看?

卢:哈哈。我绝对不是他背后的男人。周星驰是许多80后的偶像,也是我的偶像,我的许多片子都受到了偶像的影响。

晚报:周星驰确实影响了一代人,你觉得周星驰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卢:他不是一个明星,只是一个电影人。他很单纯,一直在为自己的电影梦而努力。我一直把周星驰当作我的学习目标。

■人物小档案

卢正雨,1983年9月出生于湖南安化,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是集编、导、演于一身的青年导演,电影风格以喜剧温情、励志风格见长。从大学时代开始尝试拍微电影,并通过网络传播获得认同。代表作品有《莫小白的水怪日记》、《嘻哈四重奏》、《一只狗的大学时光》等。作为演员和联合编剧,参与了周星驰执导、2013年春节档上映并打破多项票房纪录的电影《西游·降魔篇》。在周星驰导演的电影《美人鱼》中,卢正雨担任该剧的编剧与执行导演。剧中,他还饰演了邓超的跟班廖先生,戏份有限但十分搞笑和夺眼。

(记者 何春林 通讯员 罗咸辉/文 记者 汪成/图)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