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媒体工大 返回 >>

【新湖南】省内首个包装特色翻译基地在湖南工业大学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1月5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曹荣芳)日前,省内首个包装特色翻译基地在湖南工业大学挂牌成立,将由该校外国语学院牵头,着眼开放办学,促进跨学科协同合作,促进该校龙头学科、包装学科的国际化和外语学科的多元发展,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同推进学校博士点建设、优势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

据介绍,该基地面向校内包装学科教授、博导、研究生等,提供学术成果翻译服务,以及学术论文国际发表和出版的外语保障。同时,开展包装学科人才培养方面的国际化服务,面向国外名校包装学科各层次的学位标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优质在线课程的英、日、法、德、俄双语翻译工作等,实时跟进包装学科人才培养的国际动态,推动包装学科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与质量提升,以及开展海外包装研究成果的英、日、法、德、俄等国语言的翻译工作,推出“海外包装研究经典译丛”、“海外包装研究前沿译丛”两套丛书,以丰富包装研究成果的形式。

据了解,该基地还将以翻译语料为基础,建成国内首个包装学科专业英语动态语料库,孵化具有包装特色的外语学科研究成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