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2021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何利芳 化锚  阅读:

5月19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大型研究生课程综合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四讲在崇文楼演播厅开讲。研究生院蒋伟博士作题为《科研之魂: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蒋伟博士阐述了学术道德是社会道德在科学技术研究中的表现,主要是指科学研究中进行学术活动的参与者的道德规范、行为准则和应该具备的道德素质。他强调,学术规范是从事学术活动的行为规范,是学术共同体成员必须遵循的准则,是保证学术共同体科学、高效运行的条件。他着重讲述了学术腐败产生的原因、部分学术不端行为案例以及世界各国如何处理论文造假。

讲座后,研究生纷纷表示,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建设并非一日之功,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既要有时刻警醒反思的自觉,也要有日拱一卒的耐心,为营造干净清新的学术氛围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