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2021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十讲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何利芳 化锚  阅读:

5月26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大型研究生课程综合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十讲在崇文楼演播厅进行。计算机学院李长云教授为我校2020级研究生作题为《未来之网: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互联》专题讲座。

李长云教授从企业数字化展开论述,并结合“工业互联”,从第四次工业革命,到我国在战略方面提出智能制造的三个十年计划。他强调,工业互联网是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同时也是未来科技革命竞争的本质所在。他向大家展示了工业物联网的功能架构及其应用场景,如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以及数字服务业等。还现场演示了工业物联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云智迅联应用系统,通过对天车远程运维系统的演示,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到工业物联网对于现代科技发展的现实意义。

此次讲座,使全体研究生对于工业物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地了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