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9-04-18]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阅读:


 

417日上午,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三讲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校长助理朱和平为2018级研究生作了题为“包装之美:绿色智能包装与生活”的专题报告。

朱和平围绕“包装之美”主题,对什么是包装之美、如何发现运用包装之美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包装之美影响和决定着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也折射出了大众的审美和价值取向,我们要善于发现自然之美、人类历史发展之美及社会之美,将具有社会普遍性的美合理地运用在包装设计之中。

朱和平对新时代包装之美的原则作了讲解。他表示,新时代的包装设计要利用多种设计语言手段来触动消费者的内心世界,我们要将包装设计视野全球化,充分理解消费者审美心理变化,并将民族传统文化植根于全球化背景下来发展。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朱和平教授从理论出发,为我们系统构建了“包装之美”的体系,将理论与设计作品相结合,给我们带来了美的感受,希望研究生要在生活中学会审美,既开展好学术研究,也提升自身审美修养。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