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十三讲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陈晴柔  阅读:


425日,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十三讲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主题为“论文之术:科技论文规范与写作技巧”,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曾广胜主讲。

曾广胜认为科学研究重在选题——思路决定出路,要根据已有案例调整自己的选题,发现新的值得研究的兴趣点,找到新的研究领域。曾广胜还认为,写论文需要创新、真实与严谨,要将理论与实验相结合,写作前要先拟定好提纲,清楚文章需要写什么、反映什么、说明什么,并准备好论文中需要的图表,有想法时随时记录下来。

此次的讲座向广大研究生介绍了科学研究中所需要的方法,并对科学论文的写作与技巧做了详细讲解,为我校研究生在今后科学研究与科学论文写作中提供了较好的思路与启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