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2020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何利芳  阅读:

5月13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大型研究生课程综合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四讲《材料之识:生活中的材料》在腾讯课堂直播间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袁志庆教授主讲。

袁志庆教授以材料的概念为切入点,从材料的物理化学属性、用途、材料本身的性能、发展角度、材料的来源等方面介绍了材料的分类原则。他从玫瑰花瓣不黏水、蜂窝结构坚固、水果变色等生活中的小细节引申出了各种仿生材料的制造设计,让我们了解到这些各具特质的材料的来源与形成过程。他还详细介绍了包装材料的分类,以及包装材料应该具备的特性,指出今后材料的发展会呈现出高性能化、功能化、智能化、复合化、环境友好化的发展趋势。

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高性能包装材料所带来的震撼,将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更加重视、关注材料的应用和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