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我校大型研究生课程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文蒋伟 陈晴柔 图吴博  阅读:

                 

416日上午,我校大型研究生课程改革之科学与人文素养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首次开讲。副校长张昌凡为2018级研究生作了题为《科研之魂: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讲座。

张昌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围绕科研中应遵守的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应杜绝的学术不端行为等3个方面展开讲述。他详细解读了学术引用和学术注释的规范,列举了现实中学术不端的具体案例,提供了正确学术规范的解读。他希望全体研究生要追求学问和学位的统一、为人和为学的统一、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统一。

据悉,《科学与人文素养》是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位课中一门重要的公共课,本学期将在第八周、第九周,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统一授课。主讲嘉宾为我校渌江学者、奋进人才、行业杰出导师、专业领域知名教授等。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