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美国教育考评局技术总监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4-10-3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0月28日上午,美国教育考评局技术总监杨志明博士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出国留学考试的测量学解读》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会见了杨志明博士,对杨博士来校讲座表示热烈欢迎。讲座由副校长刘宇文主持。

杨志明从多年美国教育考评局工作经验出发,对以托福、雅思、GRE为代表出国留学考试之分数组合、分值转换、背景构成予以了解读,阐述了分数测量等值的原理与方法,继而在当前国内留学考试的问题和误区反思的基础上,探讨了考试测量等值的研发与维护,强调了出国留学考试对客观公平、公正与安全性的科学追求。

杨志明结合自身留学工作见闻,从测量学角度生动解读了出国留学考试,整个报告内容详实,层次分明,逻辑谨严,让台下师生感觉受益匪浅。在随后的讨论时间中,他对大家如何更好申请留学奖学金、课程研修等方面进行了热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杨志明2003年获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教育考评局心理测评总监。曾任湖南师范大学教授、系主任、美国Harcourt、Pearson和Educational Testing Sevice(ETS)等公司的心理测量学专家。曾参与过世界著名的智力测验、言语和学业成就测验,以及个性测验等30多种测评产品的研发、修订与维护工作。(卫华)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