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轨道交通协同中心举办电气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日前,我校轨道交通协同中心召开电气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研讨会旨在深入分析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机遇和建设举措,为电气工程学科“十三五”建设以及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提供重要指导。教育部“长江学者”吴敏教授,来自东京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大学等高校1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校长谭益民、副校长张昌凡出席,学校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谭益民介绍了我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情况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张昌凡结合我校第二次学科建设专题会议内容,对“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及“电气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重要性进行重点分析。

吴敏教授结合中国地质大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情况,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的举措和路径;东京工业大学佘锦华教授介绍了日本国内高校推进学科建设的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就“双一流”学科建设,以“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为我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朱永祥)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