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大国工匠”、党的二十大代表易冉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徐杰  阅读:





4月11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掌声热烈。党的二十大代表、株洲地区首位全国“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中车株洲车辆有限公司制造二部电焊班班长易冉应邀走进学校“青年大讲堂”和“渌江大讲堂”现场,为我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活动由宣传统战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副校长范晓阳出席宣讲会,宣传统战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范晓阳为易冉颁发了湖南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聘书、“青马工程”导师聘书。

易冉以“焊花情怀融家国”为题,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从人大会堂感悟“制造强国”、重载高速事业“咬定青山”、坚定技能报国“有位有为”三个方面,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自18岁加入铁路湘军,23年以来,她一直秉持着感恩、好学、好强的精神。在火花四溅的焊机生产线上,在漂洋过海的异国他乡,收获了一个又一个荣誉,也创造了许多行业新高。

“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交通强国、制造强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时,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讲座中,易冉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感受和体会。她说,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对于中国铁路货车制造业而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就是制造强国,就是重载高速,没有制造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可能是一句空话,而打造制造强国需要一支能打硬仗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她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要练就奉献“制造强国”本领,在技能攻关过程中自觉把工作做得更迅速、更精准、更专业、更完美。讲座尾声,易冉与听讲学生就工匠精神、职业成长规划以及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问题等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宣传统战部负责人表示,从易冉班长的言语和故事中,流淌出的是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和激情澎湃的家国情怀,充分展现了全国党代表的初心、大国工匠的境界、全国劳模的风采、全国三八红旗手的英姿。他号召广大师生在易冉班长的鼓舞下,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人才培养培根铸魂、为专业建设添薪加柴、为学科建设打桩夯基,不断提升湖南工业大学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