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曹真源  阅读:



4月14日下午,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让自主学习进入良性循环”的专题讲座。本讲座是我院“启智之光”系列学术讲座的第8场,讲座由彭利元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张文忠教授以“上大学的目的和目标是什么?”为题引出“大学教育实质上是在帮助学生获得自主学习的能力”的观点。他提出,自主学习所需要的三个良性循环,分别是目标-动力循环、师-生互动循环、内外效用循环。要具备自主学习的能力,就要做到“所欲、所行、所感、所驱”。最后,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他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给出了极具启发性的建议。此次讲座不仅让与会师生对大学教育和自主学习有了更清楚的认知,也为我院未来教学和学习方法的转变点亮了一盏新的明灯。

据悉,张文忠,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南开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双聘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教学科研一体化外语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负责人,Researching and Teaching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主编,《南开语言学刊》(CSSCI来源集刊)等多种学术期(集)刊编委。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