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图书馆举行专业能力和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图书馆  作者:彭备芳  阅读: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的主战场作用,逐步提升全体馆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服务能力,在学校党校的精心指导下,新学期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启动“业务能力和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

党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出席开班仪式,以《图书馆人在建设现代大学中建功立业》为题为全馆职工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王利华以教育现代化入题,从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学校一流本科教学发展要求,提出现代大学图书馆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拓宽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岗位职责;要围绕大局,加强供给,创新服务,增强图书馆对师生读者的吸引力;要发挥思政育人职能,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

副校长范晓阳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他从学习目的、培训内容、培训效果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成绩。他希望全体图书馆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念和行动。

培训为期四天,围绕业务能力提升和党务知识培训两条主线,组织部负责人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学校新发展中奋发有为》为题,从世界之变,中国之变到中国高等教育之变引入主题,结合学校党建工作现状,提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是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的根本保证。图书馆党总支负责人以《追求卓越,建设一流高校图书馆》为题,分析了我校图书馆在馆舍设施、经费保障、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人力资源等方面优势和不足,指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是图书馆人的使命,要通过党建引领,努力将图书馆打造成学校的学习支持中心、教学支持中心、学科服务中心和文化传播中心。图书馆负责人以《做一个有温度的图书馆》为题,解读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申学校及图书馆的规章制度。他号召全体馆员应奋发有为,主动积极为图书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训中安排了两堂业务技能大比拼活动;开展了资源建设、检索利用以及智慧图书馆建设专题的业务知识研讨;组织了四个教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观摩、交流活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