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醴陵陶瓷学院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醴陵陶瓷学院  作者:王少阳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6日,醴陵陶瓷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实地参观了耿传公祠、沩山古窑。

耿传公祠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外交家耿飚在醴陵的唯一故居,耿飚由于家境贫寒,上无片瓦,下无寸土,在耿氏宗亲照顾下借居祠堂长达十二年,这里是他童年时期生活、学习和劳动的重要场所。在耿传公祠内,党员们沿着当年耿飚同志艰苦卓绝的革命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参观了故居陈列实物、图片,感悟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对革命事业高度负责、对工作生活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

沩山古窑,距离醴陵市区8公里,从宋代开始烧制瓷器,直到上世纪80年代,窑火绵延近千年,其内涵丰富,文化灿烂。现在,沩山村保存着自宋至清代的古窑址100余座,与窑相关的瓷泥矿井、瓷器运输古道、生活设施、庙宇古塔等文物古迹100余处。党员们参观了月形湾窑址复原陈列展示,并了解了醴陵传统制瓷工艺技术。党员们表示,醴陵窑制瓷历史悠久、文化特色鲜明、陶艺魅力巨大,体现了人民的非凡智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既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在漫长历史长河中淘洗出来的智慧结晶一传统文化、陶瓷文化,也重温了党和人民在伟大斗争中培育和创造的思想理论、价值追求、精神品格的革命文化。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净化思想、增强党性、提高认识的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全体党员将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臂膀扛起学院建设发展的使命责任,实现醴陵陶瓷学院的展翅腾飞!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