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法学院举行 “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乡村”大型普法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  阅读:

许多人在餐厅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仪式现场

一群人站在一起合影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合影留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省教育厅关于《全省大学生寒暑假“送法下乡”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7月6日上午,法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乡村”大型普法活动启动仪式在株洲市渌口区淦田镇镇政府会议厅举行。株洲市渌口区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梁天琛主持启动仪式。

株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跃良,株洲市渌口区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晓彤,株洲市渌口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慧、区委办主任刘文军,我校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北京德恒(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曾鼎言出席活动。株洲市司法局、株洲市渌口区司法局、渌口区淦田镇镇政府、北京德恒(长沙)律师事务所、湖南俊彦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及法学院31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者和带队老师参加仪式。

“我们是五⽉的花海,⽤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命点燃未来……”伴随着青春四射、激人奋进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响起,启动仪式拉开序幕。

李晓彤首先代表渌口区委区政府对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送法下乡”志愿服务队表示欢迎。他希望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扎根淦田镇乡村基层,了解民俗风情及乡村法治建设现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丰盛的法治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将暖心的惠民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为乡村文明和乡村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法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对株洲市司法局、株洲市渌口区政府、渌口区司法局、淦田镇政府给予法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希望学院青年志愿者珍惜这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大好机会,发挥专业知识特长,牢记“厚德博学、和而不同”“明德 精业 求实 创新”的校训校风,为淦田镇乡村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唐伟钊同学代表28名青年志愿服务者对关心和支持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郑重承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曹跃良宣布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乡村”大型普法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法学院党委负责人向法学院“送法下乡”志愿服务队授旗。袁子茹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承诺将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乡村法治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法学院于5月启动了“送法进校园、送法进社区”系列活动,本次“送法进乡村”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各类形式的普法活动,引导和帮助我院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充分认识乡村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