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鲁  阅读: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4月28日,副校长殷晓元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座谈会,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殷晓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广大师生倍感振奋。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育方针,经常反思“教育三问”,扎根中国大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立己达人,用心用爱讲好道理,发挥好思政课的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要按照“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立志民族复兴、赓续红色血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新人。

会上,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价值引领上当先锋,在改革创新上作表率,在课程思政上做示范,继续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切实发挥“一马当先”的学科理论优势,努力构建“大思政课”格局等交流学习心得并展开讨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