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邱显焱  阅读:

日前,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在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包括“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两个方面内容。

本次比赛共收到10余件参赛作品,近60名师生参加比赛。各参赛队通过PPT结合视频动画、以及三维模型虚拟样机展示等介绍作品的设计思路、方案设计、创新点和应用前景等,大赛评委专家根据大赛的要求,从新颖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工艺性,进行综合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最终评选出《仿生机械水母》《“游来油去”海面油污清洁先锋者》《仿生蠕虫机器人》《多功能海洋垃圾收集船》《全自动沙柳种植机》等5件作品参加省赛。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自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公布命题以来,学院积极宣传动员、筹划组织,帮助参赛同学深入解读大赛的主题和内容,并按照省赛和国赛的参赛要求,不断打磨和完善优秀作品,完成作品的模型或实物制作,将力争在本届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