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法学院举行“国家宪法日”活动暨第五期“班级法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5]   来源:法学院  作者:罗珍  阅读:

今年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努力创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社会法制环境,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承担起一个政法类专业学院应有的责任,法学院于12月4日在崇信楼模拟法庭召开“国家宪法日”活动暨第五期“班级法务”活动启动仪式。

法学院党委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班级法务”活动是由校学工处指导、法学院牵头,针对我校大学生法治意识与基本法律素养的普法活动,契合我国“法治国家建设”的时代大背景,同时也是“法治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学院向来重视法治人才的培养,希望班级法务们运用好学到的知识,为班级和同学们做好法务服务。同时,希望各学院通力合作,让班级法务活动取得更加可喜的成绩。

学工处负责人对“班级法务”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诚合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二是要求法务们对自己高要求严标准,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不仅要丰富自身知识内涵,日新其知、日新其用,还要锻炼宣讲能力,做到深入浅出,让新同学们确有所学、有所获;三是要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探索新经验新模式,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做大做强,实现全校全覆盖,让“班级法务”活动推广到更多学院,服务更多同学。

据悉,“班级法务”活动于2018年正式启动,今年是第五个年头,覆盖了15个学院,165个新生班级,举办普法讲座100余次,案例分析会2300余次,解决法律问题600余件,受益学生20000余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