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校教学督导团应邀到财经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进行青年教师听课情况面对面点评和交流

发布时间:[2013-07-13]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为配合学校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师德修养,完善课堂教学听课信息反馈制度,推进教学信息反馈常态化, 7月3日,教学督导团和教学评估处应邀到财经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就本学期和近两年上述学院的青年教师听课情况进行面对面点评和交流。副校长金继承出席点评和交流活动并讲话。

教学督导团的专家们,就这两个学院本学期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从面到点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既充分肯定了这两个学院及教师在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好的做法,表扬了一批对教学工作有热情有激情、热爱学生、业务水平高、备课认真细致、师生互动好、教学效果好的优秀教师代表,又指出了一些不足和亟待改进的地方。他们认为,第一,部分青年老师自身的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要牢记“以师德为根本,以师才为基础”,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第二,教学院部要进一步加大教学团队和梯队的建设力度,采取多种手段和措施,使学院的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教学评估处负责人对财经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主动邀请督导团专家来学院反馈教学情况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这种做法值得在全校推广。

在参加完机械工程学院的交流活动后,金继承作了讲话。他说,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定要时时牢记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踏踏实实地扎根于教学岗位。他认为,只要认真努力钻研业务,对教学工作充满热情和激情,相互取长补短,就一定能够当好老师上好课。

财经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认真领会、落实督导团专家的意见,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对需要帮助的教师安排专人进行帮带,以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学评估处)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