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十讲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周理熙 郭瑾洁  阅读:


5月22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十讲在崇文楼演播厅举行。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何涌教授为我校2022级研究生作题为《经济之纬:经济形势与政策》讲座。

何涌从如何看懂当前经济形势谈起,以最近兴起的淄博烧烤为例,从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的角度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经济形势。他认为,我国经济面临多年未见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当前中国经济的主要矛盾不是“通缩”,而是“流动性陷阱”,为了避免“流动性陷阱”,防止经济二次探底,应加大政策力度,全力拼经济,提振信心,扩大内需,出台短期刺激经济的组合拳,形成扩大内需的合力。何教授指出,如果想实现老百姓“想”消费、“能”消费、“敢”消费、“乐”消费的经济形势,则需要通过促进就业、减税降费等措施和政策,来保障老百姓的消费权益,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

讲座的最后,何涌教授倡导我校研究生今后多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了解政策,提高综合素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