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首届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为积极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进程,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教师整体素质和水平,日前,我校举办了首届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5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副校长金继承,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跟班听课。

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将从2017年上学期开始在全校本科生中开设《创业基础》课程,涉及2015级190个班7296名学生。为保证课程授课效果,经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学院推荐,我校特邀国家高级创业指导师郭超和王春伟担任本次培训导师。

金继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今年下学期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希望创新创业教育成为我校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又一着力点和发力点。他希望全体参训教师认真学习,在教材内容处理、教学方法选择上创新,使学生通过课程学习树立科学的创业观、具备必要的创业能力、掌握开展创业必备的基本知识。

培训期间,两位导师就创业基础教学教法、创业者与创业团队、创业项目来源、商业模式设计、新企业开办等,重点展示了翻转课堂在大学生创业教育教学模式中的应用。并采用了混合式、团队合作式、项目导向式的学习方式进行“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分组讨论、互动游戏、角色扮演”等体验式教学。参培教师积极参与、广泛交流,现场互动不断、气氛热烈。(陈恩)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