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校纪委书记张亚东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12-19]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日前,机械工程学院与理学院联合举行2016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校纪委书记张亚东为500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党员标准与入党程序》的专题党课。

“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张亚东从资格条件、本质条件、具体条件和大学生入党条件这四个方面,结合大学生具体实际,对党员的标准、资格和条件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介绍了党员应尽的八项义务和正确行使的八项权利。

张亚东还为学员们仔细讲解了“入党的程序”,以党员发展的时间顺序为轴,分别从“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和转正”这四个必经的阶段,把入党的程序规范化、细致化,让学员们更加全面、立体地了解怎样才能加入到党的大集体中来。

在谈及“如何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时,张亚东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党员标准的实质,严格做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对党员提出的基本条件和要求;二要认识到党员标准并非高不可攀,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锲而不舍的实际行动;三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时刻以“合格党员”的身份督促和要求自己;四要持之以恒、勇于攀登,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此次党课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深入了解和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大有收获,将努力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能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机械工程学院)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