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宣传部  作者:沈晓慧  阅读:

10月1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开展本年度第十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党委书记刘望主持中心组学习,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旁听。

开幕会直播结束后,校长蒋昌波等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联系党和国家发展实际,紧扣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感自豪,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所饱含的为民情怀深深感动。聆听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重要部署,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蒋昌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我们第一要务就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敢于斗争,坚决刹住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清除多年未能清除的顽疾,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并将其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中,不断强化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开辟学校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学校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刘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伟大成就,令人备受鼓舞;描绘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发展前景,令人无比振奋。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到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法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以力行,确保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师生员工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涵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锚定奋斗目标,满怀豪情奋力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以对党、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有为的执着追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同心同德、甘于奉献,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