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湖南宝庆竹刻技艺传承与创新应用人才培养”学员作品展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社科处  作者:刘海红  阅读:

开幕式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参观展览


近日,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湖南工业大学主办,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湖南宝庆竹刻技艺传承与创新应用人才培养”学员作品展,在我校图书馆开展。项目首席专家、宝庆竹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宗凡,邵阳市非遗保护传承研究所研究员谭高荣,我校副校长李若梅出席,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社会科学处、宣传部、图书馆、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该项目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以及研修班学员、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若梅代表学校致辞。她对莅临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学院注重发挥包装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服务湖南发展战略,依托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为湖南宝庆竹刻、花瑶挑花、湘西苗绣等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展览得到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大力资助,必将进一步推进湖南“非遗”人才培养,促进湖南工艺美术薪火相传,为中国竹刻技艺的发展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项目负责人张宗登教授回顾了“湖南宝庆竹刻技艺传承与创新应用人才培养”项目的执行情况。他表示,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我校设计学科的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宝庆竹刻产业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更好地促进宝庆竹刻艺术事业的繁荣振兴。”教师代表赖守亮博士对项目实施以来,线上线下教学与管理工作的经过做了简单梳理,并向大家分享了学员设计作品的主题确定、立意过程和创作细节等内容。

据悉,本次展览共计展出80余件竹刻工艺品和竹刻文创作品,参与此次成果展的学员主要有高校教师、独立工艺美术师、宝庆竹刻研究所工艺师等,分别来自湖南、湖北、河北、四川、浙江等省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