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湖南工业大学-株洲高新区共建大学科技园合作签约暨创新成果人才对接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科技处  作者:文李丁 图舒杨  阅读:

仪式现场

王庭恺致辞

刘望致辞

蒋昌波出席活动

龙永红、许大为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大学科技园公告平台、双创项目代表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8月25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株洲高新区共建大学科技园合作签约暨创新成果人才对接交流会在株洲动力谷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次活动由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市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湖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处与株洲市高新区动力谷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株洲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庭恺,株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智勇,校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副校长龙永红,株洲市天元区委常委、副区长许大为等株洲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和我校领导出席活动。

刘智勇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认为,株洲高新区主导的主特优势产业和“四园”叠加融合发展的创新发展战略,与湖南工业大学的学科体系和创新体系高度契合。两者共建大学科技园,正当其时,前景广阔。

王庭恺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株洲市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发愤图强,着力构建“3+3+2”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本次与湖南工业大学签约共建大学科技园,是建设高水平研究平台、培育高水平人才、对接重点产业链的需要,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湖南工业大学大学科技园的建设。

刘望致辞指出,湖南工业大学紧紧围绕株洲“3+3+2”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强化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依托产业培育人才,形成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科创团队和技术成果。此次和高新区共建大学科技园,就是本着“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的理念,提速学校高质量发展而采取的有力举措。湖南工业大学将整合并投入现有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的研发成果与人才资源,为科研成果转化打造“加速器”,为科创火花提供“对撞机”。他强调,湖南工业大学将进一步强化对标对表、强化顶层设计、强化开放合作,从而实现大学科技园的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共赢,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更多工大力量。

在株洲市政府、高新区和我校主要领导的见证下,龙永红与许大为,双创项目负责人与相关企业代表分别完成了共建大学科技园及多个项目合作签约。

签约仪式后,我校教师的“双碳目标下的分布式智能储能电源供应商”“智慧航道、燃气安全传感器及物联网系统”“纳米零价铁(nZVI)材料制备及其环保应用推广”“低成本高性能无线充电技术”“医疗级自测式智能生物传感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功能或高性能聚酰亚胺材料”等六个项目进行了路演,与现场的投融资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反响强烈。

本次活动是我校首次举办的大型科技成果发布会,旨在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擦亮我校工业底色,强化与地方产业的对接,促进政产学研资源深度融合,共建高水平研究与成果转化平台,进一步推动我校的高质量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