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招生工作委员会召开暑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作者:文丁梦 图欧阳池建  阅读:

招委会成员查看招生录取情况

刘望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7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党委书记刘望、纪委书记张亚东、校外委员株洲市第二中学校长曾湘漳,以及校内其他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李若梅主持会议。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学校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今年我校招生计划为8360人,其中本科计划8220人,专科计划140人。此外,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070人。

曾湘漳介绍了株洲市第二中学今年高考的喜人成绩,同时感谢我校对二中参加奥赛备战过程中给予的师资帮助,并对我校近几年来招生取得显著进步感到由衷地高兴。

刘望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招生工作系统辛勤的付出表示慰问。他指出,今年学校招生工作呈现了很好的势头,但要继续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好进口关,做到“出口畅,进口旺”,保障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工作,要凝聚人心,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二要严谨细致。录取工作人员要本着对考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认真仔细地阅档和录取,避免工作失误。三要加强沟通。录取阶段要加强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耐心做好考生和家长的咨询与答疑,确保渠道和信息畅通。四要严肃纪律。严格执行高考招生录取的政策和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录取,保障考生利益。五要统筹部署。招生工作是系统工程,需要前期做好计划与预案,中期协调有序推进,后期做好新生入学的准备和保障工作,确保整个系统运转畅通、高效。六要确保成功。招生各项工作要做细、做实,确保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并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后,刘望与招委会委员们巡视了学校高考招生录取现场,并慰问了奋战在招生录取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在阅档机房,刘望亲自调阅了新生电子档案,仔细查阅了新生基本信息,询问阅档的基本程序,并对工作人员就阅档需要注意的细节提出了要求。在招生咨询室,他与负责招生咨询的学生助理进行亲切地交谈,并给予了关心和鼓励!

7月20日,是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普通类)平行一志愿投档日。从投档的情况来看,我校的生源质量得到了有效保障。4个历史类专业组、19个物理类专业组、3个职高对口组、2个体育类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符合预期,其中普通历史类专业大组投档线为531分,普通物理类专业大组投档线为512分。此前已完成录取的省内定向公费师范生的整体生源质量也比去年有大幅地提升,公费师范生历史类最高分578、物理类最高分585。

截至7月19日,我校已完成部分高水平运动队、28个省(市、区)本科提前批特殊类型专业,以及北京、天津、江苏、广东、河南、广西、宁夏7个省(市、区)的招生录取工作,共录新生2287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