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中国包装工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终审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6]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  阅读:

 


7月13日,中国包装联合会组织评审专家组在我校召开《中国包装工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终审会。亚洲包装联合会主席、中国包装联合会会长李华,学校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副校长龙永红,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学校原党委书记谭益民等包装联合会领导参加会议。评审专家组由来自高校、中国包装联合会专业委员会和包装行业龙头企业的7位专家组成,暨南大学校长助理王志伟教授担任组长。

《中国包装工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由中国包装联合会委托我校负责编制。自2021年6月起,我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亲自挂帅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多学科高层次人才组成的编制团队。《规划》编制过程中,编制团队面向中国包装联合会各专业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近60家代表性包装企业开展了深入的行业调研;中国包装联合会在上海、杭州组织召开了两次片区包装企业座谈会,在北京、上海组织了2次《规划》编制阶段性成果评审,面向地方包装行业组织、包装细分行业企业进行了广泛的意见征集。在为期近一年的时间里,编制团队通过分工协作、集中研讨、专项研究、反复修改和不断优化,形成了《规划》终审稿。

终审会上,评审专家组听取了我校编制团队负责人关于《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对《规划》进行了认真审议,与编制团队主要成员开展了深入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湖南工业大学充分发挥全国包装教育领跑高校的龙头作用和学科、人才、智力等集成优势,准确把握我国包装行业的发展走向和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负责编制的《规划》站位高、视野广、理念新、路径明、措施实,指导思想明确,总体思路清晰,行业特征突出,内容系统全面,既有战略布局,又有任务部署,也有路径设计,具有较强的前瞻引领性、发展指导性和落地操作性,成果整体质量高。

蒋昌波在终审会的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包装办学特色形成历程,并向40多年来全力扶持学校发展的中国包装联合会以及对学校提供多方面支持的兄弟院校、包装企业、业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包装界的鼎力帮助,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全行业的共同推动。

刘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编制包装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关系我国包装工业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中国包装联合会将这项重大任务委托给我校,是对学校的高度信任。尽管《规划》由我校牵头完成编制,但在此过程中,全行业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并为编制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因此,《规划》成果是全行业共同智慧的结晶。刘望表示,作为我国包装教育的龙头高校,我校将继续立足行业需求,做强包装特色,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专业、人才、智力和创新优势,不断增强对包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能力与贡献指数,在我国“包装强国”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亚洲包装联合会主席、中国包装联合会会长李华在专家评审会上讲话。他强调,中国包装联合会与湖南工业大学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特殊的感情基础,支持湖南工业大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会上,就包装工业发展面临的基本形势和主要挑战,尤其是绿色发展、技术创新、先进制造等方面存在的制约瓶颈,李华会长和各位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希望我校以及包装类高校与企业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紧跟行业需求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为我国包装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高水平成果支持,形成我国“包装强国”建设的创新合力与强大动能。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