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市选调生教育帮扶联合会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吴宇凡 曾喜银  阅读:



共青团株洲市委副书记刘辉为团队授旗

合影留念


7月5日下午,来自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22名志愿者代表赴荷塘区仙庾镇蝶屏村参与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共青团株洲市委副书记刘辉,荷塘区委常委、副区长、仙庾镇党委书记刘定光,我校团委、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我校“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将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内进行支教、彩绘、调研以及宣传等活动,发挥专业特长、专业能力,为仙庾镇乡村振兴助力。

开幕式上,刘光定对湖南工业大学“三下乡”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荷塘区开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系列举措。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三下乡团队的基本情况。三下乡团队代表彭永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将以最饱满的热情用实际行动激发农村青少年对学习的兴趣与对知识的渴望,点亮农村青少年成长路途中的希望。

随后,刘辉与湖南工业大学学生代表举行“三下乡”活动授旗仪式。授旗结束后,校团委负责人宣布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后,志愿者们便以“哥哥姐姐”的身份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形象的开营第一课,期间为小朋友们普及了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以生动形象的例子告诉小朋友们要学法用法遵纪守法,在这片土地上生长的每一棵小草都受到法律的庇护。

最后,由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崔昊杰带领小朋友们进入破冰游戏的环节。“击鼓传花”和“大风吹”两个简单的小游戏将现场的氛围推入高潮,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其乐融融,打成一片。为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次三下乡暨助学活动由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市教育基金会、株洲市选调生教育帮扶联合会、仙庾镇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包括支教活动、彩绘活动、调研活动、选调生交流座谈及教育帮扶活动、留守儿童家访及地方调研参访活动和新媒体活动六大板块。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实践、大胆创新,以实际行动为仙庾镇的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