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刘望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5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张强  阅读:

6月22日下午,党委书记刘望应邀到省委教育工委,以“新时代贯彻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为省内各高校参加第135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的处级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望以两个典型违反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案件为切入点,强调在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成功实践了30多年以来,我们应该对违反这一制度的案例进行深刻反思。接下来,他紧扣主题,从“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科学内涵”“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几点体会”等三个方面,并结合高校管理的具体工作为学员们做了两个多小时系统深入的辅导。讲课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且诙谐幽默,全体学员认真听讲并详细记录,刘望在讲课中也不时与学员进行交流探讨,并以提问的形式与学员们开展互动,得到全体学员的高度评价。

刘望在讲课中最后总结强调,近年来,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在坚持和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各高等院校也进行了诸多积极有益的探索。只要我们讲政治、守规矩,淡名利、无私心,强责任、敢担当,把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作为一种信念融入思想,作为一种责任融入工作,作为一种动力融入发展,党委领导就一定能够坚强有力,校长负责制就一定能够执行有力,事业发展步伐就一定能够铿锵有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高等教育更大力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