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一行赴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宣传部  作者:刘翔  阅读:

谭益民一行观看科技园情况介绍

谭益民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大楼进行调研

座谈会现场



3月18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副校长金继承、范晓阳一行赴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简称“科技园”)开展调研。株洲市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教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九文,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教投集团总经理柳怀德,相应职业院校负责人、教投集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在科技园展厅,谭益民从园区概况、重大活动纪实、工匠摇篮、两型典范、发展引擎等方面了解了园区发展情况;在中科智谷公司和智谷焊接技术培训有限公司,谭益民来到云计算网络机房、焊接技术实训中心,详细询问设备运行和中心管理情况;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株洲职业学校,谭益民走进相关实训基地,走到参训学生身边,认真观看了实训开展的过程。

在我校与教投集团的座谈会上,双方开展了深入交流。

谭益民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与科技学院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精神,特别是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对接地方产业需求方面,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探索。当前,在国家从严审批新增本科教育院校、控制本科教育办学规模的大背景下,本科教育办学资质是稀缺资源。科技学院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动能强劲、后势迅猛。学校正积极探索科技学院转型发展的新思路、寻求发展新机遇,进一步优化管理模式,力争把独立学院办成学校的金字招牌。他希望,学校与教投集团要加强沟通联系、推动合作共赢,为更好地服务株洲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龙九文介绍了教投集团基本情况,并从完善配套项目、提升职业教育、加快产业发展等3个方面阐述了集团下步工作计划。他表示,教投集团成立于2006年,主营教育园区开发建设、地产开发、教育及配套产业投资经营、资产经营等,集团将致力转型升级,由园区开发商转型为教育投资运营商。双方可围绕科技学院、实训资源共享、教学资源互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结合双方优势共同建设一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立教育教学资源共享长效机制,优化配置、激发活力,全面提升株洲“工匠”人才的培养质量与水平,实现共赢发展。

柳怀德、金继承分别围绕双方合作发展事宜发表了意见。

党政办公室、财务处、科技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负责人随同调研。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