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荣获株洲市首届吴运铎创业服务奖

发布时间:[2013-07-03]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7月1日晚上,株洲市人民政府在广电中心隆重召开株洲市首届吴运铎创业奖颁奖盛典,为10 个创业人物,10个创业项目奖,5个创业服务单位颁奖,并对2012 年度全市涌现出来的100位创业能手进行表彰,株洲市市委书记贺安杰、市长毛腾飞等四大家领导亲临现场致辞并颁奖。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荣获株洲市首届吴运铎创业服务奖,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入驻项目株洲市大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监胡兵荣获创业人物奖,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入驻项目韩梦美容护肤中心负责人陈燕等荣获创业能手奖。

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自2011年6月开园以来,以创业意识培养、创业项目培育为重点,是全市高校学生及毕业生创业的孵化平台,以扶持大学生创业为核心目标,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办公场所设施、各类创业培训,累计入孵项目130余个,先后培育出了株洲市大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毛时代”文化艺术创意馆、馨锁保险箱、亲色时代手绘坊、五彩艺术陶瓷坊、高山流水音乐艺术中心、视?未央城市视觉艺术、匠心文化传播、欧克伊饰品有限公司、爱尚墙绘设计工作室、唯美教育、新QQ教育等大批孵化项目;入驻的孵化项目创造产值1837.3万元、税收162.1万元、利润727.6万元,带动就业920余人,有力推动了全市的大学生创业。省市各级领导以及株洲市人大代表多次到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视察,对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创新创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赏;株洲电视台、株洲日报、全国大学创业服务网、中国教育报等先后对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和孵化项目进行了报道,有力地鼓舞和推动了我校的大学生创业;岳阳市教育局、益阳市教育局、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学院、邵阳学院、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大学先后专程来园学习考察。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在省内外的大学生创业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示范和带动作用,2012年被评为湖南省首批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据悉,吴运铎是我国军工事业的创建者和开拓者之一,曾任株洲市兵工厂首任厂长,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吴运铎创业奖”是株洲市人民政府颁发给全市优秀创业者和创业服务者的至高荣誉,每两年进行一次评选表彰。设立该奖项旨在大力弘扬创业精神,树立和表彰自主创业、自强不息、服务创业的典型,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创业热情,带动创业实践,推进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就业指导处)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