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湖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09-16]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9月13日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音乐会在我校工学院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副校长罗定提、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及近3000多名学生聆听了音乐会。

湖南省交响乐团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管弦乐《被出卖的新嫁娘》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观众用心聆听那美妙的旋律,任自己畅游在音乐的海洋。青年演唱家赵一凡用意大利语演唱的歌剧《茶花女》选段《在普罗文查的地方》更是将此次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悲戚动人的故事,感人至深的音乐以及生动的表演,让观众陶醉其中。

在音乐会中指挥家肖鸣还为大家介绍了乐团中各种管弦乐器知识,并让观众感受了不同乐器的旋律。此次音乐会还演奏了我国著名曲目《瑶族舞曲》、《掀起你的盖头来》、《梁山伯与祝音台》等。观众听到兴奋时也不忘伸出双手跟着节奏打起拍子来,仿佛自己也是这场音乐会的主角。伴着歌唱家谢婷婷,余迩的歌声,音乐会完美落下帷幕。

据悉,湖南省交响乐团成立于1993年。乐团以承传古典音乐艺术、营造高雅音乐氛围为己任,致力在湖湘文化的厚土上播撒世界文化的种子。乐团曾赴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进行巡演。受到国内外音乐爱好者的一致好评。音乐会持续了约2 个小时,我校师生在领略高雅艺术魅力的同时,提高自身的欣赏水平,感受到了湖湘文化的巨大魅力。(黄松剑、廖生慧、李蕾、曾瑶)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