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学子喜获湖南省大学生“人生理想”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09-13]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近日,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部署,全省各大高校积极开展的湖南省大学生2012-2013学年度“人生理想”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我校学生戴凯丽、王雨微分别荣获征文、演讲比赛一等奖,另有六名学生在两项赛事中荣获二、三等奖,我校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奖。

在大学生中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内容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统一部署的对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活动。这项活动开展了14年,已成为教育系统关工委向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成长的品牌活动。2012至2013学年的主题教育活动以“人生的理想”为主题,旨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高他们正确认识世界,正确对待人生,正确选择生活道路,正确把握生活准则的能力。

我校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将其作为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纳入学校教育的整体规划,形成了主管领导亲自抓,关工委组织协调,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等部门积极参与、紧密配合的组织协调机制。主题教育活动广泛深入、生动活泼、卓有成效地开展,有助于促进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为实现十八大提出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目标。(曹艳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