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第29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9-1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9月10日,湖南工业大学举第29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在科技楼330会议室举行。校领导王汉青、彭希林、金继承出席,20位来自各学院教学科研一线的老中青教师代表及人事处、教务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彭希林主持座谈会。

会场上气氛热烈,大家围绕“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踊跃发言, “建议”贯穿于每位发言者的主题词。胡立和教授建议学校对师德建设要常抓不懈,教学评价工作要常抓不懈,美丽工大建设要常抓不懈,从而提升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张冬梅副教授建议校园网首页上开设学术专栏,及时发布各学院学术活动等信息共享学术资源。同时,建立青年教师、研究生学术沙龙,为他们搭建交流学术经验的平台。代表们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对教学科研、学风建设、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建设、后勤服务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校长王汉青发言时,对全体教职员工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各位老师表示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并请大家转达学校对广大教师的节日问候。王汉青说,大家提的建议非常好,有些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学校会认真进行梳理,反馈到相关部门落实整改。他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学校计划开展一次为人师表、师德师风为主题的专项教育活动,突出抓好教师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教育。二是要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师的根本使命。教师要全身心投入到育人和教学工作中,严谨治教,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梦的实践者。三是要始终将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作为教师的根本任务。教学科研是相辅相成的,科研促进教学,从教学中也能找到科研的课题,学校将完善教学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推进两者协调发展。四是要始终将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师资队伍作为学校发展的根本任务。全校要共同营造尊重教师、尊重人才、尊重学术的良好氛围,增强教师话语权,理顺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的关系,加大对青年教师和一线教师的科研扶持力度。

彭希林总结时说,会上老中青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书育人、科研等方面情况谈了体会,表达了对学校无限的忠诚和热爱,传递了正能量。他强调,与会部门要认真落实王汉青校长提出的要求。在促进工大发展的同时要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健全完善相对应的考核办法;必须汇聚广大教师的智慧,同心共筑工大美好明天。

代表们纷纷表示,会上讲实话、讲真话、不讲套话、挤掉“水份”,这次会议大家感觉不务虚言,求实干。(黄松剑)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