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13届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09-1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秋高气爽、阳光灿烂,9月8日上午,我校在河西、河东校区分别召开了2013届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领导侯清麟、王汉青、彭希林、张昌凡、罗定提、曹兴、唐萍,正校级督导员范进军,校长助理朱和平出席了典礼,校学生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新生辅助员及2013届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罗定提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校长王汉青在典礼上讲话,他说,从你们来校报到的那一刻起,你们就已注定成为湖南工业大学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意味着你们实现了人生的一次重大跨越,开启了人生历程中又一个更加重要的新阶段。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德修身”。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首先应该学会做人,学会包容,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培养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二是要“立志成才”。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树立自己新的人生目标,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有用之才;三是要“力行创新”。任何成功都来自于细小的积累,因此我们不能好高骛远,而要学会脚踏实地。我校的校训“厚德博学,和而不同”是对创新文化和成人成才最好的诠释。在大学的学习中,首先请你们牢记“和而不同”的校训精神,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其次希望你们牢记“厚德博学”的校训精神,努力使自己德才兼备。

典礼上,党委书记侯清麟殷切寄语新生,一是“转变角色,融入工大”。希望大家能尽快把握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特点,转变角色、融入工大,与工大一起欢快前行;二是“勤学多思,耕读不止”。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足够的勤奋,多读书、肯吃苦、不取巧,耕读不止、坚持不懈,为今后的腾飞打下牢固坚实的基础,书写辉煌的人生;三是“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懂得包容,常怀感恩之心;希望同学们视同学为兄弟、为姐妹,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更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加强体育锻炼,至少掌握一门体育技能,让健康伴随一生。他说,大学生活已经开始,你们将从此在湖南工大开启一段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你们的人生画图已打下了好的底面,现在要用四年青春完成的大学生活这幅作品,就是要加上色添好彩。这一幅无愧青春的精彩画卷,就是要将自己的“大学梦”和“成才梦”,溶入伟大的“中国梦”。

典礼上,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开学典礼令新生们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在崭新的大学生活中,一定牢记“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和“明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风,做一个有素质、有修养、有道德、有抱负的工大人。

在随后召开的军训动员大会上,全体教官整齐列队,井然有序地入场。校学生处负责人和株洲市武警支队负责人分别作了军训动员,希望新生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训练,也希望军训的精神能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在开学第一课中取得良好成绩。军训动员大会之后,我校全体新生将分成142个排开始为期14天的军训。

据悉,日前,我校举行了军训教官见面会,副校长罗定提主持了会议,会议主要布置了本次军训的训练安排、目标以及注意事项。会后,教官分别下至各班,与新生见面。(吴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