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201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10-2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是学生毕业前的专业综合训练,是实现培养目标的主要教学环节。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不仅衡量专业教学水平,也是学生毕业与学位资格认证的重要依据。为了抓好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教务处已于2013年6月份对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诚信检测。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于2013年9月中旬组织专家对201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是根据毕业生人数和专业数,并按一定比例进行的随机抽查,共抽查相关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283份。检查分文科组、理科组和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质量检查组三个专家组,分组集中进行检查。

专家组从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学生毕业设计(论文) 过程材料质量、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质量三方面对各学院送检材料进行了检查和评价。从专家反馈的情况看,各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都十分重视,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基本完善并得到了有效落实,质量把关较严,过程控制到位,毕业设计(论文)总体达到了本科教学的培养要求;大部分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科学合理,难易适度,与专业培养目标一致,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绝大部分毕业设计(论文)结构合理,条理清楚,逻辑性强,论文观点基本正确,有实质内容;绝大部分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对学生严格要求,重视过程指导,评阅比较客观、准确;大多数毕业设计(论文)格式较为规范,文档基本齐备,档案管理基本规范。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已分学院将本次检查中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转发至各相关学院,并督促学院进行了有效整改。

从最后评价结果看,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冶金工程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及土木工程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评分列前五位;在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价中,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得分在前两位;在学生毕业设计(论文) 过程材料质量评价中,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得分在前两位;在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质量评价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得分相同)得分在前两位;在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检测中,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和理学院通过率在前两位。(蒋正学)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