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教育部“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3-11-0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为了进一步了解市场、企业对人才需求情况,为学校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提供基础资料,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综合素质,加强我校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中粮包装广州番禺美特包装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加强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研讨会。中粮包装行政人事部副总经理陈红宇、广州番禺美特包装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闻全国、总经理助理马劲辉和管理、技术、销售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优秀校友及东莞包装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的部分实习指导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东莞包装学院负责人对企业人员支持学校工作、抽出时间参加研讨会及为会议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东莞包装学院历史沿革、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及学院当前主要工作,恳请企业与会人员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

陈红宇介绍了中粮包装的发展历史及企业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人才战略,他表示中粮包装适逢大步发展阶段,对包装工程、印刷工程、高分子材料、机械、自动化等专业人才十分需求,对校企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期待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拓宽合作范围。

会上,东莞包装学院负责人为获得的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企业进行授牌,并为10位基地实践教学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授牌仪式后,双方就加强基地建设深化合作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学校相关人员介绍了包装印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具体实施计划及实践教学组织模式和流程,企业参会人员对我校包装印刷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工程能力、课题和实践教学、心态、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广州番禺美特包装有限公司是我校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的杰出代表,自2003年开始校企合作,在实践教学联合组织、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制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为学校包装工程、印刷工程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支持和人才培养合作,双方合作关系稳定,管理运行机制成熟,人才培养成果丰硕,2011年~2013年,连续获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实习基地”、“湖南省教育厅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立项,“国家教育部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东莞包装学院)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