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长王汉青召开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2-17]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2月13日,学生工作调研会议在科技楼402召开,校领导王汉青、罗定提、唐萍、范进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罗定提主持。宣传部、财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部)、团委、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与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校长王汉青表示,学工系统处在与学生打交道的第一线,充满活力,为学校的稳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处了重要贡献。同时,他指出,自2003年以来到,我校在多校区合并的基础上,办学规模扩大、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硕士博士点突破、美丽工大建设日新月异,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海内外评价逐渐提高,社会影响不断扩大。然而,对比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还存在三个方面的不足:一是以学生为本,提升服务学生的理念和做法,差距很大。如何关怀帮助学生,促其全面成才,如何让学生毕业后仍对母校充满感激,值得我们深思。二是改进教育教学理念,着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亟待加强。三是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如何以制度激励人,传承学术、做真学问、出高水平成果,为学校高水平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学术支撑,任重道远。召开此次学生工作调研会议,就是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方针,深入一线,掌握实情,探讨学生工作中的问题,群策群力,为学校发展决策提供理论依据。

王汉青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关于观念体制、学工队伍建设、学工经费保障、校园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教育教学资源、教学管理以及学生宿舍维修、用电、热水、人身财产安全、公费医疗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王汉青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和学工队伍的沟通和交流,多听取学生工作意见和建议,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争取多解决实际问题。他同时强调:一、要正确看待发展中存在的新问题和困难,珍惜全校师生赖以发展的平台和家园。全体教职员工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学校稳定发展大局做出更大奉献。二、要与时俱进,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精神,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从自己做起,切实克服缺乏职业危机感、缺乏敬业精神、缺乏服务意识、缺乏职业归属感、缺乏全局观念的“五个缺乏”问题。三、继续做好节约型大学、美丽校园建设。坚持勤俭办学、建设美丽校园,要规范资源管理,将有限的资源切实用到学生身上,用到工作本身需要的地方,该用的不打折扣,不该用的切实节约、加强审计,要有全局意识、整体意识和大局观念。

最后,王汉青叮嘱学工战线全体成员,教书育人很大程度靠教师个人素质和魅力,要树正气、立新风,振奋精神,要切实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争取学生理解和支持,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学生处)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