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徐杰  阅读:




4月27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刘望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七巡回指导组石福新到场指导,校纪委书记张亚东主持开班式,校党委读书班成员、28个二级党组织读书班班长、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读书班开班仪式。

刘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的科学理论。学校党委组织读书班的目的,就是要推动大家“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

刘望强调,扎实抓好这次主题教育,一要明确“为什么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我们武装头脑、坚定信念、铸牢品质、锤炼素质、提升能力具有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二要明确“学什么”。学理论,补功底之浅,通过系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和重大原创性贡献。学思想,补观念之短,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五大”发展新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两个永远在路上、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新思想。学方法,补本领之慌,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掌握更多科学的方法,不断增强自己履职担责的能力和本领;三要明确“怎么学”。要通过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培育优良学风,坚持以上率下,形成榜样力量,同时还要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引导全校上下改进学习风气、增强学习动力、提升学习实效,在深入学习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不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机关党委第一读书班班长陈碧、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读书班班长储航先后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求,按照校党委部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凝心聚力、加强理论修养、提升能力素质、锤炼党性作风、指导实际工作的重要契机,心无旁骛,深入学习,坚持调查研究,坚持边学边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实际成果向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石福新对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巡回指导组下阶段的工作内容,并从理论学习、个别谈话、举办读书班、调查研究、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的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张亚东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的政治任务,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快速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读书班将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研讨、大会交流以及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开展学习,要求读书班成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