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十届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作者:文蒋海云 图舒杨  阅读:

会议现场

刘望致辞

蒋昌波当选主任委员并讲话

李若梅宣读选举结果

龙永红主持会议


3月12日上午,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包教委”)换届大会暨十届一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中,校领导刘望、蒋昌波、李若梅、龙永红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包装教育、科研、企业界的委员及我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龙永红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刘望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的中国包装联合会、所有委员单位以及全体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包教委的主任单位,我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包教委工作,发挥好包教委“领头雁”作用,凝聚集体力量,进一步推动包装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在包装产业转型升级和包装强国建设中的服务能力与贡献指数。

上届秘书长姚齐水教授代表第九届包教委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从组织建设、战略研究、人才培养、活动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总结了第九届包教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各委员单位、全体委员在包教委建设发展中作出的贡献。

中国包装联合会副秘书长胡正阳在会上宣读了中国包装联合会关于包装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名誉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建议人选的批复。中国工程院瞿金平院士、石碧院士,中国科学院朱美芳院士受邀担任本届包教委名誉主任委员。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包教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副校长李若梅在会上宣布了选举结果,我校校长蒋昌波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暨南大学校长助理王志伟教授等27名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我校党政办副主任彭建平同志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主任委员蒋昌波教授在会上围绕包教委未来的发展设想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中国包装联合会在包教委建设过程中给予的精心指导,感谢各委员单位在包教委组织建设与作用发挥中做出的积极贡献,感谢全体委员对湖南工业大学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他重点从完善组织体系、筑牢公共平台、凝聚集体智慧、推动资源共享、加强改革研究、深化发展合作、促进师资提升、服务学生成才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对包教委未来发展的思考与谋划,同时期望全体委员以共同的力量、共同的智慧续写包装教育的发展新篇章。

新当选秘书长彭建平就如何落实上述布局谋划,以“六个一”工程实施为重点,向大会报告了2023年包教委工作要点。

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中在会上讲话。他代表中国包装联合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主任、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表示热烈祝贺,对湖南工业大学长期以来全力支持中国包装联合会和包教委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对包教委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落实好对国家级行业社团管理的新要求,依法合规开展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凝心聚力谋求新发展;三是进一步发挥委员会自身优势,做好研究咨询工作;四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开创工作新局面。他表示,中国包装联合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南工业大学和包教委的工作,也将和各委员单位一道,全力以赴,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再创辉煌。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