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科技成果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刘林林  阅读:

大会现场

刘跃军教授代表团队领奖


2月24日上午,2021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4项科技成果荣获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荣誉。

我校刘跃军教授团队完成的成果“拉伸取向高性能尼龙薄膜的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荣获2021年度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针对长期限制我国锂离子电池用尼龙膜的“卡脖子”技术以及国外对高端尼龙薄膜产品的垄断,突破了高抗冲尼龙薄膜的材料设计及制备关键技术,在国际上首次采用磁驱动线性同步双向拉伸方法,开发了锂离子电池用高抗冲双向拉伸尼龙薄膜,实现了其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3C数码产品电池封装领域的规模化应用,替代进口。建成了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双向拉伸尼龙膜生产基地。

此外,张昌凡教授团队完成的“网络化多电机系统精准协作理论与方法”项目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李长云教授团队完成的“基于工业设备泛在互联的智能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许建雄教授团队完成的“镧系掺杂氟化物晶体的合成、荧光性能调控及包装防伪应用研究”项目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坚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服务“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体系,科研水平与影响力不断增强。以上奖项的获得标志着我校科技服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高水平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