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实施“多级化”在线教学督查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赵孜 王侃  阅读:

8f58e531984a340dd0ec503dc8e0663

6e8655ecce4658329e187b78c3e3f70

根据疫情形势,结合学校实际及相关规定,为切实保证教育教学质量,11月3日文新学院正式开启了在线教学工作。从在线教学运行20天以来,全院做到了各部门密切协作、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

高度重视,层级部署

学院结构化建章立制。按照学校规定,及时成立由“退休教师+在职骨干教师”为主要成员的学院教学督导组,比如陈邵桂、文蓓、国秀琴等老教师。同时,制定了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可依,有效督查在线教学情况;并建立学院专门督导微信群,设立技术员,进行在线技术督导培训,督导、系(部)主任积极参加学习通、雨课堂等在线教学培训会议。且进行“多级化”在线教学督查,除去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办的日常教学巡查和监督之外,特别将整个教学工作领导组成员分为教学督导组、系(部)主任组、教研室主任等三组。每组按巡课、听课任务安排进行,技术支持组老师全程微信在线,及时给予各种技术疑难解答;各线路记录表格汇总至学院教务办。

教学运行良好,教师认真负责

截至目前,从巡查的50次记录来看,任课老师选用平台主要为雨课堂、腾讯会议、学习通等三种方式,任课老师均按课表准时上课,到课率高。从89次听课反映记录来看,任课教师均准备充分,备课认真,能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平台中的“互动面板”、“连麦”等功能,对学生进行提问,与学生进行有效互动,随时了解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及时进行答疑解惑,将教学落到实处,且对于课堂作业的批改也是一丝不苟,通过留言、语音、批注等方式指导学生,力求为学生疏通知识、及时巩固,不断激发学生线上学习热情与积极性,教学效果良好。

这段时间的线上教学,学院师生员工顾全大局,听从指挥,全力配合,保证了线上教学高效有序的开展。教学在面临挑战的同时,学院还将不断推出教学管理新举措、新方法,开辟线上教学新路径、新局面,实现线上教学提质增效。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