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音乐学院志愿者:在学习中抗疫 在抗疫中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李哲姝  阅读:

学校封闭管理已经半月了,校园内的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上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同时这也是一次重大的人生阅历,是身体上、心智上受教育的一次成长过程。其间涌现出一批志愿者,他们在日常学习之余,同一线奋战的老师们一起,踊跃投身学校防疫抗疫工作之中,同时在实践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砥砺意志、增长本领。

音乐学院共有学生志愿者73人,主要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他们分工明确、培训上岗,主要负责每天把盒饭、防疫物资和其他物品搬运分发到同学们手上;核酸检测时,负责秩序维持,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另外,还要进行宣传防疫知识、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工作繁重,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每个环节都周到细致完成,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在参与抗疫工作的同时,志愿者们更加刻苦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和政治理论水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每天坚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知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他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携手拼搏奉献,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