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一场越开人越多的抗疫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作者:吴岳忠  阅读:

“哇,真没想到我们班的线上班会竟然进来了293人!”电子信息类2205班班长吴梁杰感叹道。11月11日晚,轨道交通学院电子信息类2205班的班会因为一个特殊嘉宾的到来吸引了全院各年级各班级同学的不断加入。

当天下午16点开始,我校2002级校友、深圳市好上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尚高明给学院捐赠的防疫物资开始陆续发放到同学们手上,作为电子信息类2205班的企业班主任,尚高明受邀参加该班级的抗疫班会。他表示,如今的湖南工业大学已经今非昔比,学习环境和师资力量都有显著的提升。同学们应当从大一开始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多利用网络资源补充课堂学习内容,不断提升自己,满足企业用人标准。尽管当前疫情影响了学习的节奏,但是同学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把疫情静默管理的时间,变成心理抗压的锻炼机会,学会自我管理和自我激励,即使处于特殊时期,依然保持学习的连贯性,专注于自己的目标,积极抗疫,共渡难关!

班会上,班主任和辅导员分别向同学们强调了学校有序调整静默期中校园管理的注意事项。学院领导代表学院感谢尚高明校友的个人捐赠,给同学们补充了物资保障,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校情怀。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过好在校生活。

班会过程中,在得知物资捐赠学长参加班会的消息后,同学们不断地自发进入线上会议室,向学长表示感谢。带有电信2206班、智慧高铁2201班、电科2102班、信工2102班、智能驾驶2001班、信工2003班、信工1901班前缀的姓名不停闪现。这也展现了交院学子心怀感恩的精神品质、共克时艰的奋斗姿态和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同学们积极踊跃,从解答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到专业学习的经验传授再到面向就业的能力储备、立志攻克半导体行业“卡脖子”技术支撑,企业校友、学院领导、专业老师、辅导员与同学们在线上聊得热火朝天,原定一个小时的班会时间被一再延长。

从一个班级的班会到学院联合主题班会,我们能够充分感受到校园内凝聚起来的共同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在校友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迎来校园“疫”消云散的曙光。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