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理学院两个“创新”扎实推进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2]   来源:理学院 宣传部  作者:张静宜 舒杨  阅读:

理学院承担了全校数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等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工作量大,覆盖面广。为做好学校静默管理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学院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着重立足数理类课程教学特点,实施两个“创新”,高质量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开展。

两个“创新”,即创新网络教学模式和创新翻转课堂教学模式。

针对数理类课程教学需求,要求授课教师要充分利用直播平台的白板功能,在授课中凸显数理类课程公式推演,通过在黑板或授课纸上演算,结合摄像头、手写板,将数学物理公式推演过程全流程展示给学生,既把线下课堂的现实性特点实实在在迁移到了网上,又发挥了网上开放课堂的优势,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效果也非常良好。

同时,学院依托前期已建设的校级和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结合线上直播教学形式,实施立体化全方位翻转课堂教学新模式。通过文件上传的方式在平台上发布学习任务,包括预习题、讨论题、问卷调查、随堂作业及课后作业等内容,学生通过APP观看视频、获取学习资料、提交作业、参与讨论。直播课堂上采用“重难点讲解+连麦+互动消息+提问学生回答”等方法授课,与学生互动好,教学效果非常明显,探索了一条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数理课教学模式新途径。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