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这对“夫妻志愿者”!让人感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宣传部  作者:黄松英 张梦雪  阅读:

在静默管理“突袭”后,原本可居家线上教学、办公的这对湖南工大夫妻教师却一刻不停、“奔波”在北苑宿舍区。他们是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的郭文炎和陈玉娟老师夫妻二人。

静默管理第一天下午1点,在学院教师群里,有老师反映“我们班女生还没吃饭”,接着有老师说“我们研究生也还没吃饭”。听到这,陈老师把6岁的小孩托青年公寓其他老师帮忙照看,当机立断去超市采购泡面300份,在回来的路上当看到群里反映学院可能还有学生没有吃上饭。她就联系学院领导,一边商量怎么把物资安全送到学生手里,一边又去买了火腿肠、面包等食物。目前,他们已经自费为学生购买3000多块钱的食品。

“我们俩都年轻,家里也没什么牵绊,就一起报名了。”本轮防疫伊始,他们立刻办理了疫情防控工作证,投入到学校一线防疫工作中。目前陈老师主要负责学院学生的物资准备和心理辅导;郭老师则在完成教学任务后,协助学院运送物资、搬运盒饭、接送宿舍需要去校医院看病的学生等。“有时一天十几个小时小孩子没见到我会闹情绪,但安抚之后,他也支持我们去照顾大哥哥大姐姐们。”

“我们为人父母,学生也是父母的孩子,老师保护学生是一种天职和本能。”“来自学生每一句‘感谢’与‘辛苦’都给了我很大的动力。”陈老师说,“带学生志愿者去采购物资时,学生们都很听话,提出的要求很合理,买不到的学生也不会抱怨。同学们的相互支持和理解让我很感动。”

“老师,你们俩为什么参加防疫工作这么拼?”学生问郭老师。“我是从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出来的,我们学病毒的不敢上,那别人更加不敢了。国家培养人才,该我上的时候就得上。”“我和郭老师都经历过2020年的武汉新冠疫情,在那时也有亲戚离去,当时虽然知道病毒是会导致死亡的,但我们俩仍然都加入了疫情志愿者。当时疫情前期,情况还不明朗,郭老师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社区上门送物资,完成核酸采样。”“因为经历过,所以更懂得有困难时,大家都要加入进来,不能只顾自己。我和郭老师也没有心理恐惧,就是想为伙伴和学生们尽力做一些事情,安抚学生的情绪,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郭老师和陈老师的回答看似轻描淡写,却是那么的坚定沉着。

每一束阳光之下,都是默默的付出与不辞辛劳。目前,陈老师和郭老师仍然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你们是我们的光,我们的榜样,我们青年学生定不负众望。”采访完这两位老师后,学生黄松英坚定地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