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暨“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05]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尹荔玮 图徐杰  阅读:



11月2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暨“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大会。全体校领导,教学院书记、院长及教学副院长,机关党政管理部门、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迎评专项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佘朝文主持会议。

会上,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组的各个组长,对照职责任务报告了学校评建工作目前的进展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和计划,对线上评估和后期入校评估的组织机构、工作方案、需要准备的材料目录进行了汇报。迎评办公室主任、教学建设组组长李若梅表示全校一盘棋,各二级单位一定要按照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方案、湖南工大评建文件精神的职责要求,主动作为,主动担责,最后冲刺到位,力保评估取得优异成绩。学生发展组组长范晓阳表示,要聚焦评估重点注意事项持续改进,进行迎评思想再统一、校风学风学生典型再宣传、评估知识再引入、文明礼仪课堂规范再教育。宣传报道组组长殷晓元表示,要继续强化良好迎评氛围的营造,做好线上线下的新闻报道和舆情监控工作。综合保障组组长于惠钧表示,将继续做好评估相关基础保障工作,做好校园环境及安全整治工作。协调督导组组长王利华表示,将组织督查各个部门各个单位落实好人员督查工作。联络接待组组长佘朝文表示,将继续落实协调各项对接工作。

纪委书记张亚东就“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安排作了汇报。他表示,今年是专项整治之年,也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的关键之年。他分别就学校开展“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阶段性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和部署作了简要通报。

校党委书记刘望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评建工作。他表示,评估工作是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全校上下一定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明确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任务,在最后冲刺阶段向纵深推动整改工作,以最佳的状态和最好的水平迎接教育部专家组即将开展的正式评估。他指出,全校上下要聚焦审核评估重点工作,对标评估要求,强组织、列清单、明责任、细检查,确保工作质量。他结合审核评估的当前工作和进一步高质量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审核评估;二是要提高站位,突出实效,坚决惩治“以学谋私”;三是要夯实根基,集聚合力,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

刘望强调,迎评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时间紧、任务重,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注重实效、严守纪律、实事求是,切实把此次审核评估作为检视学校立德树人成效,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大家要统一思想,强化“心怀国之大者”的目标追求和责任担当,在信念上坚定不移,练就“金刚身”;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当好“明白人”;在责任上敢于担当,成为“实干家”;在能力上持续提升,磨砺“铁肩膀”,发挥表率作用,彰显“头雁”效应,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工砥砺奋进、笃定前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佘朝文表示,线上评估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阶段,也是全方位检验学校评建工作成效、展示办学特色的重要时机,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主人翁意识,确保线上评估考查工作平稳、高效、有序开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