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先进技术与未来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4]   来源: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文文美玉 尹荔玮 图徐杰  阅读:


会议现场



刘望致欢迎词



张凌浩致开幕辞



讲座现场



合影


11月4日,“先进技术与未来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校党委书记刘望致欢迎词,南京艺术学院校长张凌浩致开幕辞,我校副校长李若梅主持开幕式。海内外业界14位大咖围绕“先进技术与未来设计”主题分享最新的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学校纪委书记张亚东、副校长龙永红出席会议。

在崇美楼报告厅,刘望对各位专家、学者、嘉宾莅临学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主办以“先进技术与未来设计”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旨在共同探讨技术革命加速演进背景下设计学科的前沿学术问题,深入研讨新时代艺术与技术的融合创新之道。此次学术研讨会,聚焦“先进技术与未来设计”主题,放眼智能化时代设计学科的发展趋势与应用特征,深入开展学术探讨、技术交流、成果推介和经验互鉴,既是国内外学术精英的一次思想碰撞,也是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一种融合创新。本次研讨会开展的前沿研究,必将有力推动我国新时代设计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也必将有力推动设计学科更好服务制造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文化强国建设。

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张凌浩教授致开幕词。他表示,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正在彻底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催生了前所未有的创新,也让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个时代,先进技术已经不再仅仅是工程师和科学家的领域,它渗透到了文化、艺术和设计之中。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生物技术等领域的突破都为未来的设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可能性。他指出,在这个变革时代,作为教育者、学者和设计师面临着巨大的责任。需要培养新一代的创意人才,引导他们能够灵活应对科技发展所带来的挑战;需要思考如何将先进技术与未来设计相结合,以创造更具创新性和实用性的解决方案,为社会和人类福祉作出贡献。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海外专场,邀请张凌浩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规划、设计和建筑学院乔恩·布莱恩·伯利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余隋怀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教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李超德教授,韩国韩瑞大学韩相润教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魏洁教授,日本千叶大学植田宪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潘长学教授,韩国东义大学艺术设计体育学院院长姜再澈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明教授,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陈晓皎教授,日本综合研究大学院大学松尾恒一教授,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施爱芹教授等国内外高校的14位知名学者,围绕“先进技术与未来设计”做大会主题报告,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以主题讲座的方式,共同探讨设计学领域在全面智能化时代面临的创新与发展问题,分享最新的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为设计学的未来开启新的篇章。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